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迅速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1-09-14 19:38:39点击次数:5933次
9月14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就贯彻落实国家以及省政府视频会议精神,我县迅速召开全县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冉德龙主持会议并就抓好当前及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

914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后,贯彻落实国家以及省政府视频会议精神,我县迅速召开全县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冉德龙主持会议并就抓好当前及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县应急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安委会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参加会议

抓好全县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冉德龙强调:一务必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形势。中秋、国庆将至,群众出行、旅游和各类节庆活动明显增多,各类风险因素也随之增加,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全县各部门、乡镇要深刻汲取外省市事故教训,务必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必须时刻保持警醒警惕,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归零”意识切实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确保中秋国庆假期大事不能出、小事也不能出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旅游及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涉氨制冷、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要加大监管执法和风险防控力度,对重大危险源和重点部位,安排专人严密监控,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辖区内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二要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深入一线排查安全隐患,盯紧盯死各类隐患治理,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三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围绕风险源点、不安全的重点部位等方面,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建立好隐患排查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确保隐患及时清除整改到位四要加强督导检查。县安委办要采取突击检查和明查暗访等方式,加大对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的督导力度,凡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的一律全县通报,对导致发生事故造成影响的,按程序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会后,县政府办副主任张营坤就贯彻落实国家、省政府及县政府会议精神,抓好全县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讲了指导意见。

会上,县安委办印发了《魏县“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魏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赵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