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第二中学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更新时间:2021-04-22 14:50:24点击次数:3877次

      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我校党支部积极行动,按照上级部署,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根据我校工作实际特点,提出了“学党史固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培育时代新人”的口号,在党员干部、行管人员、全体教师、全体团员、全体学生中广泛动员,依据《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主要教材,号召全体师生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认真、踏实地开展党史学习。

      首先分别组织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召开了动员会,校长常品清、支部书记李云河、副校长尹祥、纪检委员王宇俊、副校长李海振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动员讲话。

      党支部书记李云河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校长常品清给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召开了“学党史,固初心”教育大会

      学校团委和妇工委联合组织全体团员和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召开了“学党史、树理想”教育会。

      校长常品清和支部书记李云河带领全体党员和行管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我校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要求全体历史、政治、语文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务必渗透党史教育,尤其历史老师,要重点向学生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密切相关的中国近现代史,在工作中尽到为党培养接班人的责任。

  通过一系列的相关活动,我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广大党员教职工通过党史学习深受鼓舞,进一步深刻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史、革命史,明白了党的宗旨和最高理想,强化了自己的思想政治认识,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献身教育事业,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向党的一百周年华诞献礼。

(编辑: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