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发展,我做贡献】魏县财政局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升评审工作效率

更新时间:2021-04-14 17:17:43点击次数:19803次

为深入开展“魏县发展,我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今年以来,财政局投资评审中心主动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提升评审工作效率。

一是注重制度建设。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评审中心积极调整思路,及时完善操作规程和各项制度,逐步形成了事前、事中、事后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和监督体系,促进了财政投资评审工作的健康发展。

二是实行限时办结。严格按照局协调督办组规定时间,全面加强评审效率督导,严格执行“谁评审谁负责、谁失误谁担责”的责任追究制度,切实增强时效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确保评审结论及时、公正、准确。

三是建立电子台账。将报审项目按项目名称、送审单位、审结时限、审核机构、项目评审结论等各项内容实行分类管理,建立电子台账,方便查找和跟踪问效,使评审工作实现了规范化管理。

四是加大监督力度。加大对建设单位在变更事宜上的真实性、准确性等方面的把关力度,对一些价格波动较大的建材和不常用材料以及工程主要设备的价格进行市场调查,要求评审机构对重点项目实行交叉评审,减少评审工作的失误率,降低工程成本,节约财政资金。

五是强化保密意识。要求中介机构不得私下与被评审项目单位单独见面或电话沟通,不得泄露评审时知悉的国家机密和商业秘密,不得将评审中取得的材料用于评审报告以外的事项。

截至3月底,财政局投资评审中心共办结评审项目36个,送审金额57590.37万元,审减金额5151.81万元,审减率为8.95%,切实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