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市供销社来魏县督导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

更新时间:2020-09-21 19:30:06点击次数:2986次

   9月21日,根据河北供销社的工作要求和《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印发2020年河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消费扶贫月工作方案的通知》(冀供销【2020】40号)、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北省供销社系统消费扶贫月活动工作安排的通知》安排,省社消费扶贫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对电商扶贫、设扶贫专柜专区专馆和扶贫产品产销对接推介等工作进行督导。河北省供销社流通网络处副处长杨惠萍和李涛,省社新合作集团公司范亚杰,邯郸市供销社副主任侯宁斌、业务处张建民陪同下一行5人,来魏县供销社督导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情况

督导组一行在魏县首先督导查看供销社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合作成员单位,安鲜特蒜苔冷藏加工生产基地工作现场,听取工作人员对该企业吸收带动当地建档立卡户20多户扶贫脱贫工作的情况,解决了贫困户不用外出就能够实现在当地就业,并且每年增加收入在1万元以上。在供销社付平种植专业合作社督导组查看该合作社带动当地鸭梨种植贫困户150户发展鸭梨种植,开展生产技术服务,提供农资供应,搞好鸭梨产前、产中、产后管理、帮助冷藏、销售等情况,督导组表示魏县供销社确实消费扶贫工作中付出努力,方法得当,促进了消费扶贫工作向深入开展,值得推广学习。在江庄社区供销社超市消费扶贫专柜,督导组一行详细查看了魏县当地农副产品实现在超市销售,帮助农民在供销社开办的微供销网上实现销售,表示赞扬和鼓励在全省推介。最后督导组一行在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查看消费扶贫专馆,对供销社开办农副产品消费扶贫专馆进行仔细询问。

在座谈会上,魏县供销社主任蒿要领向督导组一行简要汇报魏县供销社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情况,并且就魏县供销社结合消费扶贫工作,开展“3561”工作机制,进一步围绕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这条主线实现供销社在小康社会大背景下进入发展快车道这一宏伟目标。

省供销社流通网络处副处长杨惠萍同志就来魏县督导消费扶贫月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在综合查看现场、查阅档案资料、观看魏县扶贫影像短片等台账资料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总结魏县供销社在鸭梨为主的农副产品消费扶贫活动月开展上,工作认认真真、扎实运作,应及时总结在消费扶贫工作中典型事例上报省社。二是以冷链物流为突破口,发挥供销社系统上下合作优势,整合系统及社会冷库资源,开展冷链物流业务,发展成为供销社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有利抓手。三是开展电子商务网上消费扶贫活动,充分利用河北供销馆、扶贫832 平台、惠农帮、魏县供销社微供销等网络平台,大力开展宣传、推销农副产品,帮助农民实现增收致富。

邯郸市供销社副主任侯宁斌就魏县供销社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也讲了指导性意见。


(编辑:县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