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后厨加工实时直播 食品安全“看得见”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首批“网络厨房”上线运行

更新时间:2020-09-08 14:35:17点击次数:3139次

为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让消费者“看得透明,吃得放心”,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创新监管手段,把数字监控引入厨房食品安全加工领域,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技术,搭建“网络厨房”平台,实现监管人员和消费者能够在电脑、手机等设备终端实时观看后厨的操作情况。

“网络厨房”是公众参与后厨监督的现代化便捷平台。后厨内的各个食品制作流程一目了然,打破以往“厨房重地,闲人免进”的“屏障”,实现最广泛、最直接的监督。同时,也督促餐饮单位规范食品安全操作,做好后厨卫生,形成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下一步,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点带面持续推进“网络厨房”搭建,为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不断努力。

操作流程:微信搜索公众号“魏县市监局”→点击“关注公众号”→点击右下方“网络厨房”,就可以观看已开通网络厨房的商户了。(刘雷雷)

(编辑: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