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傍名牌”山寨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更新时间:2020-07-15 17:29:28点击次数:2514次

“傍名牌”山寨食品行为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同时也给知名企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严重混淆了消费者的认知。为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7月15日,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傍名牌”山寨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校园周边等为重点区域,以乳制品、调味品、饮料、儿童食品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食品的名称、包装、标识、商标等相同或近似的食品。严厉打击虚假标注、以假充真、商标侵权、“三无”食品和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商户要依法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进货关和销售关,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购买到或发现有“傍名牌”、“山寨”、“三无”、过期等不合格食品,要保存证据,并拨打12315进行举报,及时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刘雷雷)


(编辑: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