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魏县教体局多措并举筑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更新时间:2020-02-25 09:59:45点击次数:2703次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魏县教体局全面推进,狠抓落实,织密管控网,筑牢防控墙,护航全县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该局高度自觉、迅速响应上级通知要求,成立以局长周军有为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各学校校长为成员的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安排部署全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局机关、各单位、各学校全部执行门禁及出入持证要求,所有进出人员一律接受体温测量,并填写相应表格,细化防控台账,杜绝体温异常和可疑人员进出,严防疫情传播和扩散。系统内防控工作人员一律戴口罩,并做好个人卫生清洁,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几率。组织人员对教职员工、学生进行全方位、拉网式大排查。详细掌握每一名师生的身体状况,确保不遗漏一人。对全县在外就读的返乡大学生登记注册,逐一摸排,专人负责,每天一报。
掌握全县各学校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液、洗手液、防护口罩、温度计等传染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和现实需求,加强沟通对接,统筹调配各级各类学校防控物资,确保足量配备,为疫情应急处置提供充足物资基础。与此同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消杀各类病媒,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泛通过短信、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校园网、条幅、电子屏、宣传栏等途径及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教育学生和家长不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不外出,如有不适,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全面提高师生家长防控意识和能力。
为保证中小学延迟开学后教学质量不因疫情而耽搁,县教体局早谋划、早安排,按照“离校不离家、停课不误课、停课不停学”的原则,以高中、初中、小学和先毕业班后非毕业班的顺序,利用“网络课堂”组织学生在家在线学习,教师在线指导及答疑解惑。原定中小学开学时间开播“网络课堂”,积极做好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实现疫情防控与教学提质两不误。

(编辑: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