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部门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财政局开展“保姆式”服务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战“疫”一线的财政身影

更新时间:2020-02-22 18:51:50点击次数:2103次
魏县财政局组织人员为河北艾斯特瑞亚、河北恒昇、河北恒跃三家包联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助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实现尽早达产达效。近日,魏县财政局组织人员为河北艾斯特瑞亚、河北恒昇、河北恒跃三家包联企业开展上门服务,鼓励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助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一是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协助企业制定《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管理措施》《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复工方案》,要求企业做到“五个到位”。即排查筛查要到位、健康监测要到位、隔离管控要到位、消毒消杀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确保员工身体健康,保证企业正常生产。

二是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受疫情的影响,企业复工出现了用工难题。为此,财政局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复工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出具健康证明。并号召全局职工通过微信积极转发企业的招工启示,帮助企业招工,为企业当好“宣传员”。

三是提供防疫物资保障。为帮助企业搞好疫情防控工作,解决企业防疫物资紧缺的难题,财政局积极联系生产企业,多方筹集采购,为三家企业送去口罩1500只及消毒液300斤,受到了企业业主的好评。

四是积极争取惠企政策。认真研究上级关于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有关政策,积极帮助企业申请税费减免、金融支持等惠企政策,以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五是帮助企业坚定信心。鼓励企业业主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研判市场形势,有序组织生产经营,全力以赴保订单、稳生产,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一定会战胜疫情,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财政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河北恒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艾斯特瑞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先后于28日和210日实现复工复产,企业内部人员管控、消毒消杀、错时就餐等防控措施有序实施,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