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魏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3-03-31 21:32:15点击次数:2483次
3月31日下午,魏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中共魏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 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意见》,听取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年度述职。

3月31日下午,魏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中共魏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  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意见》,听取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年度述职。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苏雷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高巍、崔凤震、王海亮、吴建宇、程学峰、刘忠良、段良润、陈瑞学、陈国军、赵卫平,以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苏雷芳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法治魏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大优势和根本保证,一体推进法治魏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确保魏县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向前推进。要服务中心大局,持续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富有竞争力的法治环境。紧紧围绕县委全会和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强化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建设法治社会,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以良法善治保障魏县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后的营商环境”理念,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一集中四治理”专项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各项任务末端落实。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各部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遵纪守法,形成上下贯通、多方协作、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政法系统广大干警要坚持“实干兴魏、政法先行”,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提供根本保证。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