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深入一线调研,推动问题解决!县委书记苏雷芳调研指导全域水网建设

更新时间:2023-03-23 14:43:16点击次数:2235次
3月22日,县委书记苏雷芳带领有关县领导,冒着沙尘天气,利用一天时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泊口镇、回隆镇、车往镇、北台头乡、南双庙镇、仕望集镇等地,实地调研指导全域水网建设使用情况。

深入工作一线调查研究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法宝。3月22日,县委书记苏雷芳带领有关县领导,冒着沙尘天气,利用一天时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泊口镇、回隆镇、车往镇、北台头乡、南双庙镇、仕望集镇等地,实地调研指导全域水网建设使用情况,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建设全域水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不断完善农田灌溉基础设施,更好保护区域生态环境、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调研中,苏雷芳一行随机抽取水网工程重点点位,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讨论,认真察看全域水网西南片区建设管理问题整改情况和西北片区工程进展情况。苏雷芳指出,全域水网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有关部门要全面排查、逐个解决全域水网建成区域管理使用存在问题,适时实施河渠沿岸硬化、绿化工程,充分发挥水网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要加快全域水网西北、东北片区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早日竣工投用。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苏雷芳强调,一定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全域水网建设目标,合理规划设计干支斗毛渠和坑塘建设,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赋能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安全保障、农田地表水灌溉,切实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降低群众生产成本。一定要坚持问题思维。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强化信息共享、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动存在问题全面整改、长治长效,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一定要坚持全过程管理。监理和施工单位要加强工程质量把关,有关部门要不间断、不定时、不定点现场督导,实行全过程质量控制,确保建成群众满意工程、质量放心工程。一定要坚持粮食安全。牢记“国之大者”,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严防“割青毁麦”事件发生。一定要坚持转变作风。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坚持“实干兴魏、舍我其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考场,找书记到工地、找局长到现场,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办法在一线产生、效果在一线显现。

县领导童明志、苏晓艳、祁保平参加调研,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