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高巍实地调研指导城市管理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23 08:51:33点击次数:1890次
3月22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先后到天安大道、魏都南大街、望远街、第三小学等地,实地调研城市管理工作,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调研。

      3月22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先后到天安大道、魏都南大街、望远街、第三小学等地,实地调研城市管理工作,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调研。

      在天安大道、魏都南大街,高巍一行实地查看了城区街道交通秩序管理等工作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并提出明确要求。高巍强调,城市管理工作与群众的幸福指数息息相关,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城市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在统筹上下功夫、在重点上求突破,研究制定管理方案,常态化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建设新成果。要聚焦学校、医院、市场等车辆密集路段,坚持配合联动、协同发力,确保城市道路交通更加安全、有序。同时,要坚持疏堵结合,发挥现有停车场作用,同步采取调整路面结构、科学划定便道停车位等措施增加停车位,为居民营造更加便捷的城市服务和体验。

      高巍一行沿望远街边走边看,现场察看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等情况。高巍要求,要对主城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影响道路交通秩序问题进行会商分析,积极探索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采取联合行动、集中整治、长效管理等措施,坚持清除占道经营,全面整治乱停乱放。要压实临街商户门前“五包”责任,加强城市管理宣传,采取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持续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向纵深开展。

      在第三小学,高巍实地查看学校周边交通管理、接送学生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校园安全无小事。相关部门要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持续优化学校周边交通环境,在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的同时,提高学校门口道路通行效率。要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教体、交警、城管等相关部门责任,坚持“一校一策”,采取错峰放学、校园内接送、临时管控等措施,全面改善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