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文旅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

更新时间:2022-08-26 08:37:10点击次数:5570次
8月25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文旅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文旅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苏晓艳、张俊刚,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8月25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文旅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文旅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苏晓艳、张俊刚,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就进一步做好文旅产业发展工作,高巍要求,一要转变理念抓文旅。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作为政府主管文旅工作的主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站位全县大局,围绕全县中心推进文旅工作。要牢固树立文化产业的理念,坚持跳出魏县看魏县,全面分析我县文旅产业发展现状,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路径,以文旅产业发展为稳定经济大盘做出应有贡献。二要整合资源抓文旅。要树立融合思维,大力整合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等现有县内优质资源,持续挖掘魏县优秀历史文化本底,做好结合文章,把我县文旅品牌做大做强。要大力引进文旅人才,依托魏县方兴未艾的“有点梨谱”露营等品牌,大力发展夜经济、民宿、非遗产品展销等多种多样的文旅业态,不断壮大文旅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和市场繁荣。三要健全体系抓文旅。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要强化对上沟通,进一步加强与国家文化部、省文化厅的工作对接,认真谋划我县文旅产业发展项目。要借助国家和省、市的高层次文化活动和平台,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充分发动全县各级各部门,以举办相关文旅活动为载体,大力宣传推介魏县文化旅游和文博、文创产品,致力打造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魏县新样板。

      就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高巍强调,一是工作思路要打开。要把现代农业、三产服务业一并纳入《魏县产业招商地图》,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的方向、重点和路径,更加精准地指导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开展。要把招商引资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到各县级领导、各部门、各乡镇,致力形成全员招商引资、全县招商引资的工作格局,凝聚起更大的招商引资合力。二是平台作用要发挥。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充分发挥产业招商促进中心、发改局、经济开发区、工商联作为招商引资主职能部门平台作用,特别是产业招商促进中心要切实担负起招商引资主导平台责任,确保把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好、指导好。县发改局要抢抓我县被列为全国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示范县等重大机遇,大力组织开展好政策招商。三是招商氛围要浓厚。要瞄准县“2116”招商目标,持续开展以商引商、政策招商、全产业链招商,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在全县掀起招商引资的工作热潮。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定期调度和督导考核,坚持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对单要账,进一步招商引资工作的压力传导到各个方面,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大突破、取得新业绩。

      会上,县领导苏晓艳、张俊刚也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指导意见。

      会议听取了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全县文旅产业发展及承担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产业招商促进中心、发改局、经济开发区、工商联关于全县招商引资开展工作情况汇报。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