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十一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1-09-28 08:55:03点击次数:3201次
9月27日上午,我县召开十一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高巍、王海亮、吴建宇、刘亚强、冉德龙参加会议,县委深改委八个领域改革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9月27日上午,我县召开十一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十七次、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文化、经济、农业农村、生态文明领域改革组承担今年改革事项推进情况工作汇报,研究审议《魏县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承接落实2018年以来中央和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议定改革事项和全面完成县委深改委会议安排改革事项的通知》。县委书记苏雷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高巍、王海亮、吴建宇、刘亚强、冉德龙参加会议,县委深改委八个领域改革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系列会议精神,结合魏县实际,抓好承接落实,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工作中取得更大突破。要积极争取改革政策项目,切实把上级改革的政策措施转化为魏县发展动能。

     就扎实做好各领域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分头抓好各自“责任田”。各领域改革组要切实对本领域的改革负总责,改革组组长、牵头部门、参与部门要各尽其责,县委改革办要协调督促,确保把改革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要迅速开展改革“回头看”。对照任务清单,对进度差距和成果成效迅速开展“回头看”,真正做到释放改革红利、惠及群众。要倒排工期打好“攻坚战”。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力争提前完成任务。挖掘培树改革亮点,积极宣传改革成效和做法,持续巩固扩大成果。

     就全面落实《魏县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深化教育督导工作的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实施方案》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到位。要理顺教育督导管理体制。加强教育督导委员会机构设置,推动教育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教育督导机制运行。改进督导方式方法,深化问责机制改革,加强督学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全面覆盖、运转高效、结果权威、问责有力的教育督导体制机制。

     就推动中央和省市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在魏县落实到位。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扛牢政治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原则,分工负责、密切合作。要督导检查务求实效。认真落实改革工作推进机制,将改革事项落实纳入年度改革考核之中,强化督查结果运用,推动改革事项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