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暨“巾帼心向党·百年话辉煌”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1-03-08 20:05:44点击次数:2124次
3月8日上午,我县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暨“巾帼心向党·百年话辉煌”座谈会。全县各条战线妇女代表欢聚一堂,立足本职,畅所欲言,围绕“魏县发展,巾帼添彩”主题,共话魏县未来,共谋魏县发展。县委书记樊中青出席并讲话。县领导郭涛、魏志凌、王秀霞、李燕、刘红娟及长期关心支持我县妇女工作的老领导、社会各界妇女代表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郭涛主持。

 38日上午,我县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暨巾帼心向党·百年话辉煌座谈会。全县各条战线妇女代表欢聚一堂,立足本职,畅所欲言,围绕魏县发展,巾帼添彩主题,共话魏县未来,共谋魏县发展。县委书记樊中青出席并讲话。县领导郭涛、魏志凌、王秀霞、李燕、刘红娟及长期关心支持我县妇女工作的老领导、社会各界妇女代表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郭涛主持。

       会上,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及各界妇女代表围绕魏县发展,我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分别发言,就进一步做好妇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樊中青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参会女同志致以节日祝贺,并通过她们向全县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向关心支持全县妇女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樊中青同志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胜利,经济社会得到全面发展,三大攻坚战取得重要成果,三个圆满收官如期实现,十三五交出了一份靓丽成绩单。2020年是成果丰硕的一年。脱贫攻坚工作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先进单位。2020年,是利好叠加的一年。魏县被市委、市政府定位为邯郸副中心城市,被纳入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水库、高速、高铁、机场等一系列重大项目纳入省市决策和市十四五规划。2020年是奋力开拓的一年。全县上下勠力同心,奋勇拼搏,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四大战略取得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一百多万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尤其是广大女同胞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凝聚着广大妇女的心血和汗水。

就做好新一年妇女工作,樊中青同志要求,一要做乡风文明的倡导者。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总要求,其中乡风文明是很重要的指标。对社会上的不文明现象,妇联等有关部门要善动脑筋,勤加调研,找好切入口,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转变观念,树立新生活方式。二要做良好家风的培育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风养成。家风影响着社会风气,家是小国,国是大家。家是最基本的社会细胞,家风纯正,社会就充满正能量。要充分发挥女性良好家风重要培育者作用,在尊老爱幼、和睦邻里、守望相助、理解包容等良好家风方面,做好表率、树好榜样。三要做魏县发展的贡献者。妇联等有关部门要切实发挥好妇女之家作用,关心、关爱好广大妇女同胞。县委将继续加大对妇女干部的培养任用,希望广大妇女同胞继续发扬女性自强自立精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聚焦社会热点领域,做好调研,在助力魏县发展上发挥女性作用,展现巾帼风采,为建设美丽魏州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