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委书记樊中青主持召开县四大班子会议

更新时间:2021-02-09 20:11:10点击次数:4944次
2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樊中青主持召开县四大班子会议,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及《关于遏制岁末年初“突击花钱”中“四风”问题的工作提示》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和节后各项工作。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2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樊中青主持召开县四大班子会,传达贯彻“两会”精神及《关于遏制岁末年初“突击花钱”中“四风”问题的工作提示》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和节后各项工作。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开年不易,又极不平凡。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果,特别是四大战略深入推进,魏文化拉开了序幕水文章打开了局面强项目筑牢了基础美城乡擦亮了底色,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特别是魏县被市委、市政府定位为邯郸副中心城市,国务院国资委将持续帮扶,一系列重大项目纳入省市决策层面和“十四五”规划,各项政策利好叠加交织,魏县发展面临千载难逢机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市、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更凝聚了大家共同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市“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我县实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加快邯郸、魏县发展。

       会议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要认真学习好中央关于“四风”问题的相关文件精神,对标党章党规,认真自我审视,做到廉洁过节。县纪委监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审计、财政等各有关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保证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在魏县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要继续抓紧。一是排查不能停。持续加大对外来人员的排查,尤其是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魏返魏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管控不能松要继续强化卡口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医院、卫生院卫生室预检分诊制度持续加强隔离点管理用心关爱隔离人员身心健康。三是宣传不能少。加大对防控工作的宣传教育,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局面。四是应急不能断。时刻准备,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会议要求,大气污染防治要上心上手。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大气污染防治这根弦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加大对烟花爆竹销售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源头管控。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营造“人人知道禁放、人人参与禁放”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平安稳定要持续抓好。一是信访问题要关注。县级领导要亲自上手亲自抓,深入分包乡镇、分包战线,加大信访案件化解力度二是治安防范要重视。把治安问题看紧看大,加强治安管控力度,让群众在过节期间有更多安全感。三是安全生产要加强。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强化对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和安全监管,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高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城市管理要过细。县城管、住建、交警等部门,要统筹安排有效应对,确保县城干净整洁、有序畅通。五是市场供应要充足。市监等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保供应、保安全、稳物价”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好商品货源,确保市场稳定有序。六是食品药品要保安全。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大质量检测力度,确保过年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七是基层治理要加强。“三基”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抓好农村各项工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民生工程建设要开好局。各责任单位和乡镇要围绕县“两会”票决确定的十个方面民生实事项目,及早谋划部署,抓好推进实施,扎实做好乡村道路村庄一体化示范创建工程,确保落地见效,以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多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持续加强排查,落实各项救助措施,确保全县群众过上安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值班值守工作要规范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持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要认真执行外出请假报批报备等有关规定,坚决防止擅离职守,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要做好应急处置,遇有重大紧急事项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确保春节期间政令畅通、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严守。严格执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保持政治定力,严守纪律规矩,加大执纪问责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过一个廉洁、节俭、文明的节日。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