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从严治党专项检查反馈意见会

更新时间:2021-01-28 18:05:40点击次数:7288次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28日上午,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从严治党专项检查反馈意见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市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吴建虎及督导组有关同志,市专项检查组组长陈桂英及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市派第九督查组组长段俊平到会指导。县委书记樊中青主持会议。高巍、郭涛、赵金刚、袁爱兵、张海军、高信、董迅、魏志凌、高章文、段良润等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委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28日上午,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从严治党专项检查反馈意见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市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吴建虎及督导组有关同志,市专项检查组组长陈桂英及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市派第九督查组组长段俊平会指导。县委书记樊中青主持会议。高巍、郭涛、赵金刚、袁爱兵、张海军、高信、董迅、魏志凌、高章文、段良润等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委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坚持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规定篇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差距和不足,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中共魏县县委常委会关于2020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报告》《关于2020年全县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及《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会上,县委书记樊中青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批评。随后,其他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对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标准较高,问题剖解精准深刻,相互批评辣味十足,整改落实具体实在,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一要讲政治,守规矩。县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严守政治规矩,守牢政治底线,切实把讲政治体现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二要勇担当,建强县。魏县在历任常委班子领导下,在全体干部队伍、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成功摘掉贫困县帽子,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希望魏县县委在新的起点上,抢抓发展机遇,继续发扬勇于担当、勤劳实干、开拓创新的精神,狠抓招商引资上项目,努力实现人口大县向经济强县转变。三要严要求,做表率。县委常委班子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靠反腐高压态势“不敢腐”,靠扎紧制度笼子“不能腐”,靠坚定理想信仰“不想腐”。要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敬畏法律、敬畏纪律,严以修身、严以用权。

      市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吴建虎对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魏县县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各项准备工作充分,查摆剖析问题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坦率,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坚持真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希望魏县县委能够实事求是,正视存在的问题;强化责任,扎实做好整改落实;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把邯郸建设成为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市专项检查组组长陈桂英代表专项检查组反馈了魏县落实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情况。

      县委书记樊中青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武金良常务副市长讲话精神和从严治党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细化措施,夯实责任,抓好各项整改落实。樊中青同志强调,一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魏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要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以县委常委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好转,巩固全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