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高巍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智慧网格化管理系统建设工作

更新时间:2021-01-15 18:39:00点击次数:1957次

    1月15日下午,县领导高巍、陈国军先后到东代固镇后闫庄村、前闫庄村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智慧网格化管理系统建设工作。 

    每到一处,政府县长高巍都详细询问各村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核酸检测人数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查看各卡口进村出村人员排查登记表、体温检测记录表等台账资料,并对值班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防寒保暖工作。 

    就智慧网格化管理系统建设,高巍要求,一要全面加快进度。公安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电信、联通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系统调试、设备安装等工作,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可视化等先进技术,早日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慧网格化管理体系,不断提升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的科技化水平。二要彻底摸清底数。公安局和东代固镇要密切配合,结合疫情防控排查和公安户口数据,全面加强人口数据的采集录入工作,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为将来利用智慧网格化管理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排查重点人员、监测人员动向,提升防疫防控、信访稳定、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效率,提供更为准确的数据保障。三要维护信息安全。公安局、乡镇、村要严格执行保密纪律,第三方公司要科学确定智慧网格化管理系统管理、查看权限,规范使用智慧网格化管理系统,全力保障系统稳定运行,切实保障各类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合法权益。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