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安排部署暨经济指标调度会

更新时间:2020-12-01 17:53:41点击次数:1834次
12月1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安排部署暨经济指标调度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今年后两个月经济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县重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对做好我县今年后两个月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张海军、张晓景,县政府办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2月1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安排部署暨经济指标调度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今年后两个月经济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县重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对做好我县今年后两个月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张海军、张晓景,县政府办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后两个月经济工作,高巍同志强调,做好今年后两个月经济工作,对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硬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按照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突出抓好生鲜市场、餐饮服务业等重点场所的卫生整治、环境消杀,持续抓好入境人员排查管控,加强核酸检测实验室能力建设,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回头看”,完善县级领导、相关单位包联帮扶企业工作方案,落实落细责任,确保帮扶效果。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等扶持政策,扎实开展综合治税,加强金融服务支持,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人社、住建要统筹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程款支付工作,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三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发挥投资作用,抢抓国资委定点帮扶、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试点县重大机遇和优势,紧紧围绕“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战略部署,实施交通、水利、能源等重点领域工程建设,加强项目谋划、包装、整合,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整合财政资金,加强人才培训,鼓励支持电子商务、网红直播带货等新业态发展。扎实开展精准招商,解放思想、创新方法,瞄准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充分发挥魏县籍成功人士和各地商会作用,探索实行干部到企业挂职等机制,精准开展强链、补链、延链招商。四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充分发挥绩效作用,加强预算编制,统筹财政资金使用,建立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考核办法,激励金融机构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全力推进污染防治,严格按照环保工作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五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由行政审批局牵头,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抓好工作落实。六要加快“十四五”规划编制。将“十四五”规划编制与国土空间规划相结合,在征求各部门意见建议基础上,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确保规划既站位高远、又务实管用、更体现人民意愿。

       在听取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后,高巍同志强调,一是坚定信心决心。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客观看待疫情给我县经济工作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契机,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凝心聚力,奋力争取各项指标任务顺利完成。二是消除乐观思想。对于目前完成较好的指标,要在思想上“绷紧弦”,消除盲目乐观思想,切实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纵比看变化、横看找差距。对于进度较慢的指标, 要对照目标、找准差距、硬化措施、确保迎头赶上、争先进位。三是坚决盯紧盯死。加强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分析,相关县领导发挥牵头作用,发改局、统计局、组织部等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和协调配合,坚持每周调度,对弱项指标、存在问题逐项分析,找出症结,硬化措施,补齐短板。四是高度关注细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上沟通对接,盯紧各项指标排位、进度以及考核规则、关键时间节点等,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做到精准沟通、精准发力。同时,要深入研究、熟悉掌握有关业务知识和指标考核细则,认真过细工作,严格细致把关,争做本行业本系统的“行家里手”,确保各项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底数清、情况明,全面客观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县领导张海军、张晓景也分别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指导意见。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