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委书记樊中青调研学校建设

更新时间:2020-10-26 19:09:57点击次数:2739次
10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樊中青先后深入旭日中学、贺祥社区中学、新区职教中心、新区中小学等地,实地调研学校建设工作。县领导郭涛、魏志凌、李燕参加调研。

       10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樊中青先后深入旭日中学、贺祥社区中学、新区职教中心、新区中小学等地,实地调研学校建设工作。县领导郭涛、魏志凌、李燕参加调研。

       旭日中学是我县一所民办学校,自筹建以来,在近一年时间内完成了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宿舍、学生餐厅、教师公寓、室内体育馆、滑冰场等66300平米的硬件建设,并高标准配备了图书馆、实验室等各类教学设施,首届招生1500余人,创造了短时间内从筹建到招生的“旭日速度”。

       在该校,樊中青同志认真听取学校运行整体情况汇报,观看军训汇报表演片断,并走进音乐器材室、图书馆、学生班级、实验室、政教处、宿舍楼、餐厅、滑冰场等地,实地参观了解硬件配套设施建设、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等情况。

       樊中青同志指出,旭日中学作为一所新建的民办学校,是我县初高中教育的重要补充。要将“立德树人”贯穿整个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在管理者、教师、学生中形成共识。樊中青同志强调,教育有自身的规律,要按教育教学规律办事,始终不忘教育初心,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要积极探索,构建新的教育教学模式,遵循孩子身心成长规律,给学生更多自由学习、思考的时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好学校自身特长和优势,成立各类社团,开展多种形式社团活动,丰富学生生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贺祥社区中学、新区职教中心、新区中小学等地,樊中青同志听取学校建设进展及有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樊中青同志要求,贺祥社区中学要加快建设,尽快投用,解决周边学校学位紧缺难题。各有关部门及乡镇要加强协调配合,扎实做好新区职教中心、新区中小学项目土地报批、征地等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建成使用,有效满足群众对高品质优质教育的需求。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