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高巍专题调度开学复课准备情况

更新时间:2020-05-22 21:30:19点击次数:2390次
      5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高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学校开学复课准备情况及目前存在问题的汇报,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县政府办、教育体育局、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职教中心、一完小等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高巍同志指出,此次开学复课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开学...
      5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高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学校开学复课准备情况及目前存在问题的汇报,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县政府办、教育体育局、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职教中心、一完小等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高巍同志指出,此次开学复课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严谨的态度、更严密的措施、更严格的管理,深入细致做好开学复课前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组织检查评估,确保每所学校开学复课平稳有序。 
      高巍同志要求,一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要立足现实,重点针对当前学校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二要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要深刻认识到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教育体育、市场监管、交警、公安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防校园周边出现交通拥堵、人员密集、商铺摊贩违规经营等现象,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要“一校一策”精准防控。县教育体育局牵头,针对各学校不同情况,围绕实现“五个到位、五个确保”目标,制定详实可行的开学复课方案,实行“一校一策”分类施策,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对返校师生从入校、教学、活动、就餐、放学、住宿等各方面进行合理管控,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四要做好健康排查。要利用防疫健康信息码进一步做好返校师生健康排查,摸清每名教职工、学生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活动轨迹,严格落实入校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措施,有效阻断疫情输入校园。
(编辑: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