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漳河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总体规划汇报会

更新时间:2020-03-23 15:24:00点击次数:2197次
3月23日上午,我县召开漳河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总体规划汇报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樊中青、刘忠良、胡延峰、路金锋及有关县直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月23日上午,我县召开漳河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总体规划汇报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樊中青、刘忠良、胡延峰、路金锋及有关县直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县长刘忠良主持。会上,听取了邯郸市城乡规划设计院关于漳河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设计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打造好漳河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卢健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县打造漳河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的背景及意义,迅速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合理安排,同步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下一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规划设计单位要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认真吸纳大家意见建议,对漳河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总体规划进行再充实再完善,充分彰显魏县特色。要在漳河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所涉及的乡镇,规划产业、生态、文化旅游等节点2-3个,丰富示范带内涵。已建成的6个易地扶贫搬迁社区要在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积极探索乡村振兴路径和模式。要尊重市场规律和群众种植习惯,在现有的产业基础上,扩规模、提品质、树品牌,确保产业做精、做大、做强、做优。无产业基础的乡镇,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与科研机构、龙头企业合作,发展培育特色产业,力争有规模见效益。要严格管理,加强村庄管控,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好基础。漳河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涉及乡镇,要把示范带建设作为工作主战场,勇扛重担,主动作为,拓宽思路,破解难题,努力营造乡镇之间相互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抢抓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大力开展新建或补栽,着力建设环村林带。

       樊中青同志要求,漳河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要突出主线,围绕乡村振兴20字方针,进一步提高规划层次。要守住底线,确保漳河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展开战线,各有关乡镇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谋事、干事,县委、县政府在工作推进中看干部才干、看工作战果。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