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例会

更新时间:2020-02-19 19:54:33点击次数:3092次
2月19日晚,我县继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例会,听取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疫情防控、露天禁烧管控、复工复业等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主持会议。

       2月19日晚,我县继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例会,听取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疫情防控、露天禁烧管控、复工复业等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主持会议。

       卢健同志要求,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紧盯住当日发热、当日返乡、当日推送信息涉及人员及当日解除隔离人员等四类重点人员,严格落实相应隔离防控措施。各排查防控专班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及时研究相关对策措施,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继续关心关注养老机构、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在认真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坚持每天常态化监测,及时掌握有关情况,遇有问题便于有效应对。要对照全市统一规定的开具证明格式、样式,及时规范开具外出务工人员证明,严格按照“户申请——村收集——乡办理”程序,实行属地负责制,务必24小时内办结,为外出务工人员搞好服务。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业,对于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企业、建筑场地,能复工的都要复工。要提前着手,扎实做好全县各中小学返校返教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解除后及时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樊中青同志要求,要持续抓好排查,严防疫情输入。对新近外地返乡、务工人员,严格排查管控到位。要按照全市统一要求,规范为外出务工人员开具证明。要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认真做好复工企业防疫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服务,并做好及时统计上报。各乡镇(街道)要关注扶贫工作,认真排查疫情对扶贫项目、扶贫产业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影响,切实做好产业与就业扶贫,严防因疫情影响致贫返贫现象发生。要持续抓好禁烧工作,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对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提格问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领导苗俊岭、赵金刚、袁爱兵、张海军、高信、董迅、魏志凌、高章文、林双廷、郭杰、索剑峰、刘忠良、胡延峰、路金锋、王瑞岭及部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