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本地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魏县 > 本地动态 > 正文

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更新时间:2020-01-22 14:31:11点击次数:6805次
1月22日上午,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22日上午,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卢健,县领导樊中青、杜章玉、苗俊岭、李庆民、王秀霞、林双廷、童明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县人武部政委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卢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应出席代表265人,实出席代表24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魏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魏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魏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魏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魏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魏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2020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确定了10个民生实事项目。

完成各项议程后,卢健同志作重要讲话。他说,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进一步统一了全县人民的思想和意志,汇集了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更是一次催人奋进、务实创新的大会,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万众一心、拼搏竞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邯郸东部区域次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卢健同志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魏县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勠力同心、笃定前行,进一步开创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重大成果,精准脱贫精准防贫成效显著,项目建设蹄疾步稳,城乡面貌明显改善,民生社会事业长足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结果,也饱含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

    卢健同志强调,进入2020年,我们站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面对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期待,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弱项,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但又使命光荣,更应该豪情满怀、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尽锐出战,夺取决战之年各项工作的全面胜利。

卢健同志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代表,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一切工作都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扎实推进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更好地在魏县落地生根,确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县委十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县政府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目标要求,实施的重点战略,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大力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持续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扎实推动精准脱贫精准防贫。聚焦招商引资不停歇,深入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年,持续推动一批战略支撑项目落地见效。聚焦实施蓝天、碧水、净土行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拿出必胜的信心、攻坚的劲头、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统筹抓好教育改善、医疗扩容、创业就业、社会保障、困难救助、养老服务、饮水用电、供热供气、食品药品安全、健康服务等工作,着力抓好代表票决确定的10个民生项目,让群众生活改善与决胜全面小康同节奏、同步伐。要强化县域治理效能,尤其要着力解决县城散户居民办事难等民生问题。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领导。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堂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加强党性锤炼,增强斗争精神。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履职全过程。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要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以实绩论英雄,严格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为想干事、干成事的人提供平台、搭好舞台。要持续正风肃纪,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加强政治巡察,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卢健同志强调,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开辟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开创邯郸东部区域次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驻魏省、市人大代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直单位一把手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县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