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专题栏目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2022年8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更新时间:2022-09-12 15:53:00点击次数:7625次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20228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根据魏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工作要求,现将2022年8月份工作进展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体系

(一) 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站在县域经济和电子商务大发展的高度,积极寻求与魏县邮政的深度合作。2022年8月2日下午亮相魏县邮政2022年秋季订货会现场,了解此次订货会的产品和相关政策,为将邮政农资产品推向各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做好前期的铺垫。

会后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又与魏县邮政公司主要领导和有关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度的沟通,经双方协商,责成相关人员快速的将此次邮政订货会的精神传达到全县每一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点。

通过此次活动既扩大了邮政产品的宣传和营销力度,也为服务站对接了优势资源和增了收入的渠道。同时,推动了魏县县域的商贸流通,增加了电商消费量。可谓实现了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二)为了落实全县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2022年8月7日在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展创就业培训活动。在团县委副书记董静柔同志的带领下“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走进魏县电商创业中心,参观特色产品、了解家乡文化,学习电商时代青年如何就业创业。

大学生们在三楼开始进行电子商务助力“返家乡”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培训内容涵盖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如何利用网络创业等。

(三) 8月24日上午,“稳经济、促发展”魏县首届“汽车展销周”促消费活动在魏祠公园广场隆重开幕。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县域电商企业参加此次会展活动,参会企业有魏县龙翔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河北九凯食品有限公司、河北绿珍食用菌有限公司、梨家班徒等。 促消费活动,营造浓厚消费氛围。要推进活动向乡镇延伸,激活乡村消费新潜力,助力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本次会展的成功举办营造了浓厚消费氛围,促进县域消费,激活乡村消费新潜力,助力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二、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

8月7日在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展创就业培训活动。培训大学生志愿者30余人。此次培训活动的成功开展对大学生建立爱国爱家乡的人文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教育,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此次活动的参与受益匪浅。

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下培训的同时,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线上直播、微信、钉钉线上课程转发20余次,持续更新技能培训资料,跟进帮扶学员的日常培训学习情况事情。

三、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体系

积极寻求与魏县邮政的深度合作,8月2日下,参加魏县邮政2022年秋季订货会,了解此次订货会的产品和相关政策,为将邮政农资产品推向各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做好前期的铺垫。受疫情影响,积极开展线上业务资源的对接,对接业务有农资、酒水、金融等。

通过此次活动既扩大了邮政产品的宣传和营销力度,也为服务站对接了优势资源和增了收入的渠道。同时,推动了魏县县域的商贸流通。

四、农产品上行体系

中心持续开展线上品牌产品对接,在做好京东特产邯郸馆产品对接同时,开通淘宝冀有好物农特馆。做好县域产品的甄选对接,7月分上架产品10余款余款并形成销售。  


继续深化探索电子商务的商业新模式,加大区域品牌的宣传力度。助推农产品上行,进一步提升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帮助本地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县域电商经济发展。

 

 

魏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9月2

 


(编辑: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