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专题栏目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2021年7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更新时间:2021-08-04 11:38:45点击次数:2652次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20217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根据魏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工作要求,现将2021年7月份工作进展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体系

(一)2021年7月以来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开展线上培训,培训内容涵盖:直播运营技巧、视频剪辑、视频拍摄、店铺运营等。通过直播、微信群发,深入了解学员需求,积极做好学员培训工作,让学员掌握电商技能的同时,积极推进了电商人才培养和农产品上行工作。

(二)2021年7月12日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深入推进第三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相关工作,通过对企业在申报过程中的帮扶设计,有力推进县域产品上行和塑造当地品牌影响力。

(三)2021年7月14组织参与美团优选产销对接招商会“农鲜直采”项目活动。帮助县域名优特色农产品、工业产品以及中小企业搭建资源对接平台,促进产销资源融合,为企业间搭建资源对接平台,促进互相间交流合作。

(四)为进一步推动魏县电子商务发展,拓宽我县梨果销售渠道,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助推魏县鸭梨等农特产品线上销售,7月19日上午,受邀参加天猫魏鑫水果旗舰店开业庆典。天猫魏鑫水果旗舰店是我县以经营水果为主的第一家天猫电商平台,旗舰店的成立,将为我县电子商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成为贯彻“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成功典范,通过电商把魏县鸭梨发送到全国各地,为我县梨果销售插上腾飞的翅膀,促进魏县梨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二、县、乡(镇)、村三级物流配送

深入开展与邯郸佳品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合作,深挖县域农特产品、手工产品等,拓展相关电商营销渠道,有效推进快递、物流深度合作。

三、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体系

2021年7月走访沙口集大斜街、魏城镇西南温等10余个服务站,通过对站点运营情况了解,对接服务业务,开展站长业务培训,提升站点自身综合服务能力。

四、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

2021年7月以来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培训工作。通过直播、微信群发等。培训内容包括直播运营技巧、视频剪辑、视频拍摄、店铺运营等。此次的培训工作的开展有效促进电商从业者进行思维转变,拓宽电商视野。

五、电子商务精准扶贫体系

2021年7月协助当地生产企业,对接脱贫地区网络销售平台,帮扶相关运营从事人员业务培训,有效推动带贫企业产品线上销售。

六、农产品上行体系

2021年7月为进一步推动魏县农产品上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通过店铺运营、直播带货培训等,有效推进农产品上行工作。

 

魏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83


(编辑: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