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专题栏目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2021年2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更新时间:2021-03-04 09:01:01点击次数:3734次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20212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根据魏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工作要求,现将2021年2月份工作进展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体系

(一)2021年2月20日,魏县发改局申岩副局长、曹俊山主任、张永胜一行对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魏县鸭梨”区域公用品牌打造和梨产业发展情况、电商人才培养及推动农产品上行等方面进行深度调研,并就当前工作及存在问题进行梳理解决。

(二)2021年2月1日一2日,为进一步浓郁“2021魏县‘百千万’网上年货节”活动氛围,营造良好春节气息,由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魏县龙祥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河北特色产品馆、恰味香调味品店、魏县农产品扶贫店、魏州国际网商园特色馆、河北绿珍食用菌有限公司、河北迈金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邯郸博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鸿健养殖股份有限公司、邯郸民浩种植有限公司、魏县付平种植专业合作社、邯郸方鑫食品有限公司、梨家班徒旗舰店、魏县农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企业负责人统一录制了“2021魏县‘百千万’网上年货节”云拜年短视频,并通过魏县电子商务协会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快手短视频等平台进行投放,收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批评。

 二、县、乡(镇)、村三级物流配送

与邯郸佳品优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对接线上销售渠道,利用现有物流配送体系累计发货10万余单,有效推进快递、物流深度合作,促进带贫企业快速发展。

三、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体系

2021年2月20日,为进一步丰富我县产品结构,加强店铺综合竞争力,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服务站对接河北永富酒业有限公司,并争取到河北永富酒业有限公司股东名额和相应股东权益。

四、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

2021年2月,累计组织开展线上培训4场,此次培训邀请到多名阿里数字乡村电商学院认证讲师授课。从三步学会短视频变现秘籍、2小时掌握短视频拍摄剪辑技巧、如何快速开启直播、社群变现,让你每月多赚一份工资等多个方面进行线上培训,累计480人次观看学习,有效促进电商从业者进行思维转变,拓宽电商视野。

五、电子商务精准扶贫体系

2021年1月25日-2月18日,“2021魏县‘百千万’网上年货节”网红直播——逛庙会首场直播年货节在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上线,在“2021魏县‘百千万’网上年货节”期间,魏县发改局认真筹备,积极组织,通过搭建品牌企业、网红主播与淘宝、拼多多、快手、抖音、微信直播、有赞等直播平台密切合作,借助线上展销平台、线上扶贫平台,开展“网上庙会”等扶贫助农活动,借力电商带动农村特色产品线上销售。又让魏县特色产品在“电商+直播”的模式下成功走出魏县,走向全国。

六、农产品上行体系

2021年1月25日一2月18日,“2021魏 ‘百千万’网上年货节”是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聚焦群众节日消费需求,推出的一批定制化、智能化、绿色化、高品质商品,打造年味十足的“买年货”、“赶大集”、“云餐厅”、“云拜年”等特色活动,依托于线上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魏县发改局组织县内企业、门店以及魏县特色产品参与网上年货节展销,在年货节期间实现了316.15万元的线上销售额,有效促进了年货节的浓郁氛围。

 

魏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31


(编辑: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