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专题栏目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资金拨付与项目进度公示(2021年1月)

更新时间:2021-02-05 10:21:01点击次数:2600次

项目名称

政府决策文件

承办

单位

承办单位负责人

建设内容和要求

扶持资金额度

(万元)

绩效目标

完成
时限

本月进度

统计

时间

本月工作进度情况

本月资金
拨付额
(万元)

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

无界控股有限公司

贾振川

建设1个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构建培训、物流、农村服务站、供应链、品牌培育和质量保障体系;整合资源,协助农村群众对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第三方服务商;公共服务中心要机构健全,分工明确,制度完善、区域划分合理。设置接待区、交流室、电教室、会议室、办公室等必要的办公设施设备。

150万

建设1个600平方米以上的县级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配有必要的功能区划及办公设备;显著位置有“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字样;具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职能。

2018年9月30日

1、2021年1月27日,在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魏县电子商务(微商)物流行业协会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充分征求意见情况并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密联系实际,全面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碰撞了思想,查找了问题,深挖了根源,表现出了洗澡除尘、揭短亮丑的勇气,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激励担当的目的。

2、2021年1月29日,“2021魏县‘百千万’网上年货节”网红直播——逛庙会首场直播年货节在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上线,在“2021魏县‘百千万’网上年货节”期间,魏县发改局认真筹备,积极组织,通过搭建品牌企业、网红主播与淘宝、拼多多、快手、抖音、微信直播、有赞等直播平台密切合作,借助线上展销平台、线上扶贫平台,开展“网上庙会”等扶贫助农活动,借力电商带动农村特色产品线上销售。


2021年2月4日

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改造提升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

无界控股有限公司

贾振川

改造提升300个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为村民提供网上代购、农产品代销、邮件代收代发、费用代缴、话费充值、电商宣传等更多便民服务内容。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行政村覆盖率达到50%以上。

150万

对300个符合条件的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的软硬件和站长业务水平改造提升,提升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服务能力;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行政村覆盖率达到50%以上。

2018年9月30日

2021年1月30日,为深化魏县电商发展氛围,营造良好电商创就业气息,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围绕淘宝1688一件代发课程为电商服务站站长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培训课程。


2021年2月4日

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

无界控股有限公司

贾振川

建设1个面积800平方米以上的县级仓储物流配送中心。整合至少2家物流快递企业入驻;建设4个乡镇级物流配送中心;物流快递网点的乡镇覆盖率达到100%。

450万

县级仓储物流中心:面积800平方米以上,整合至少2家物流快递企业入驻;乡镇级配送中心按实际需要建设;物流快递网点的乡镇覆盖率达到100%,

2018年9月30日

与邯郸佳品优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对接线上销售渠道,利用现有物流配送体系累计发货18万余单,有效推进快递、物流深度合作,促进带贫企业快速发展。


2021年2月4日

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培训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

无界控股有限公司

贾振川

建设电子商务培训中心。具备办公场地、培训及实训场地;建立多层次培训体系。培训达到10000人次以上。

305万

建立多层次培训体系。培训达到3000人次以上。

2018年9月30日

1、2021年1月,累计组织开展线上培训9场,此次培训邀请到多名阿里数字乡村电商学院认证讲师授课。从五步教你学会农产品直播带货、优秀主播打造三部曲、两招学会高品质直播内容策划、如何低成本引爆用户增长、如何从0开始打造一个带货直播号、提升直播间带货转化的三大秘诀、解密头部主播直播带货秘诀、直播销量倍增的3个技巧、淘宝1688一件代发等多个方面培训,有效促进电商从业者进行思维转变,拓宽电商视野。

2、2021年1月7日一1月31日开展魏县人才培育之快手电商账号孵化电商技能线上培训班,从前期宣传、报名、培训、孵化等一系列过程,本次课程共培训44人,开通快手小店39人。本次快手电商账号孵化培训班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特别邀请快手电商合作服饰产业带服务商负责人、培训达人、个人成长教练、直播电商企业特训师董薇老师,与学员共同分享了新商业营销策略、直播电商助力品牌升级、社交电商发展趋势等内容。


2021年2月4日

农产品电子商务供应链体系建设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

无界控股有限公司

贾振川

支持建设农产品加工处理中心。支持建设生鲜农产品分拣生产线。

545万

建设具备分级包装、预冷、初加工、配送等配套设施齐全的农产品加工处理中心。

2018年9月30日

2021年1月29日,“2021魏县‘百千万’网上年货节”网红直播——逛庙会首场直播年货节在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上线据悉,“2021魏县‘百千万’网上年货节”是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聚焦群众节日消费需求,推出的一批定制化、智能化、绿色化、高品质商品,打造年味十足的“买年货”、“赶大集”、“云餐厅”、“云拜年”等特色活动,依托于线上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在今天的直播过程中受到了超过17000名观众的围观,累计销售以“魏县鸭梨”为主的各类农产品六千余单,有效促进了年货节的浓郁氛围。


2021年2月4日

农特产品品牌培育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

无界控股有限公司

贾振川

培育1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魏县鸭梨),培育10个以上农特产品品牌,研发20个以上单品;在县域范围内引入10家以上企业加入溯源系统;

300万

培育至少5个品牌(含1个县域品牌),研发5-10个单品,制定至少1个农产品流通标准,在县域范围内引入1-3家企业加入溯源系统。

2018年9月30日

2021年1月29日,“2021魏县‘百千万’网上年货节”网红直播——逛庙会首场直播年货节在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上线,在“2021魏县‘百千万’网上年货节”期间,魏县发改局认真筹备,积极组织,通过搭建品牌企业、网红主播与淘宝、拼多多、快手、抖音、微信直播、有赞等直播平台密切合作,借助线上展销平台、线上扶贫平台,开展“网上庙会”等扶贫助农活动,借力电商带动农村特色产品线上销售。又让魏县特色产品在“电商+直播”的模式下成功走出魏县,走向全国。


2021年2月4日


(编辑: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