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专题栏目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资金拨付与项目进度公示(2020年7月)

更新时间:2020-08-06 09:56:44点击次数:4560次

项目名称

政府决策文件

承办

单位

承办单位负责人

建设内容和要求

扶持资金额度

(万元)

绩效目标

完成
时限

本月进度

统计

时间

本月工作进度情况

本月资金
拨付额
(万元)

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

无界控股有限公司

贾振川

建设1个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构建培训、物流、农村服务站、供应链、品牌培育和质量保障体系;整合资源,协助农村群众对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第三方服务商;公共服务中心要机构健全,分工明确,制度完善、区域划分合理。设置接待区、交流室、电教室、会议室、办公室等必要的办公设施设备。

150万

建设1个600平米以上的县级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配有必要的功能区划及办公设备;显著位置有“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字样;具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职能。

2018年9月30日

1、对外持续服务魏县电商企业、专业合作社的产业化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全面服务县域企业,提升品牌塑造,解决县域企业在电商发展过程中产品宣传推广遇到的问题。

2、 7月16日上午,为深度加强魏县区域农产品影响力,营造良好电商发展环境,魏县魏邦创业孵化基地一行三十余人到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参观学习,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邵俊亮接待参观。

3、2020年7月23日,邯郸市委网信办二级调研员田宝平、市委网信办干部逯云鹏一行莅临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考察指导工作,县网信办主任李华、副主任童利军、主任科员冯好杰、县发改局电商科科长曹俊山、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邵俊亮等同志陪同考察。围绕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区域公用品牌打造、及农产品互联网上行下行等方面工作运行情况向各位领导作了详细介绍。

4、7月28日,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公司副总裁徐继业、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公司公共事务副总裁张驰等6位专家莅临服务中心指导工作,魏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超山、邯郸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李海平、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邵俊亮陪同参与。双方结合魏县农业发展现状,对县域农产品品质打造、品牌培育、电商培训和农产品上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

 


2020年7月30日

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改造提升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

无界控股有限公司

贾振川

改造提升300个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为村民提供网上代购、农产品代销、邮件代收代发、费用代缴、话费充值、电商宣传等更多便民服务内容。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行政村覆盖率达到50%以上。

150万

对300个符合条件的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的软硬件和站长业务水平改造提升,提升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服务能力;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行政村覆盖率达到50%以上。

2018年9月30日

1、走访大寨、西南温等4个服务站,了解站点运营情况,对接服务业务,推广淘小铺。

2、与河北银行魏县支行合作开展一次服务站业务对接会,宣讲金融业务,与8家服务站建立合作关系,推广金融业务。

3、帮助大斜街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开展红不软桃上行活动,协调快递、车辆、电脑等基础设施,帮扶销售红桃3万余件。

 

 


2020年7月30日

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

无界控股有限公司

贾振川

建设1个面积800平米以上的县级仓储物流配送中心。整合至少2家物流快递企业入驻;建设4个乡镇级物流配送中心;物流快递网点的乡镇覆盖率达到100%。

450万

县级仓储物流中心:面积800平米以上,整合至少2家物流快递企业入驻;乡镇级配送中心按实际需要建设;物流快递网点的乡镇覆盖率达到100%,

2018年9月30日

1、配合捷风加强共同配送工作,与贺生贸易有限公司合作配送22个学校营养餐,米面近千袋,对学生营养餐配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改进,保障节前物品配送要求配送时效。

2、与极兔快递洽谈快递配送合作,双方初步达成快递共同配送协议,计划8月份开始试运营。

 


2020年7月30日

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培训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

无界控股有限公司

贾振川

建设电子商务培训中心。具备办公场地、培训及实训场地;建立多层次培训体系。培训达到10000人次以上。

225万

建立多层次培训体系。培训达到3000人次以上。

2018年9月30日

1、开展3期抖音直播培训班,讲授短视频制作、抖音实操、直播带货等内容,大力推进我县新零售、新经济、新电商快速转型发展,加快县域商业、实体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共培训235人次。

2、开展淘宝店铺创业班,手把手教你玩赚淘宝店铺,为期2天的淘宝店铺培训,来自魏县家电、电子产品、男女服装、农特产、食品、水果、文化用品、日化用品、非遗、等十余个行业种类30名位电商店铺商家,累计培训79人次。

3、开展3期淘小铺培训,培训聘请无界专业讲师九天,采用“教学+实操+讲师学员互动交流”的创新培训方式,让每位学员轻松上手,针对性指导,手把手教学员操作淘小铺APP,让学员轻松步入电商创业之路,累计注册淘小铺184家,帮助学员在家创就业。

4、配合县社开展互联网+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现代企业发展方向培训,来自县社各个子公司及合作社23人参加培训。

 

 

 


2020年7月30日

农产品电子商务供应链体系建设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

无界控股有限公司

贾振川

支持建设农产品加工处理中心。支持建设生鲜农产品分拣生产线。

225万

建设具备分级包装、预冷、初加工、配送等配套设施齐全的农产品加工处理中心。

2018年9月30日

1、帮扶沙口集乡大斜街村红不软桃上行活动,协调快递、车辆、电脑等基础设施,创新传统媒体与网络销售结合新模式,着力打造农产品电商直播基地,让桃农迈上脱贫致富之路,帮扶销售红桃3万余件。

2、帮扶野胡拐乡三农种植专业合作社销售红桃,拓宽产品上行渠道,累计销售500余单。

 


2020年7月30日

农特产品品牌培育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

无界控股有限公司

贾振川

培育1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魏县鸭梨),培育10个以上农特产品品牌,研发20个以上单品;在县域范围内引入10家以上企业加入溯源系统;

300万

培育至少5个品牌(含1个县域品牌),研发5-10个单品,制定至少1个农产品流通标准,在县域范围内引入1-3家企业加入溯源系统。

2018年9月30日

开展抖音直播班、淘宝创业班等电子商务方面的培训,累计培训贫困户8人。

 


2020年7月30日


(编辑: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