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专题栏目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2020年2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更新时间:2020-03-04 14:03:52点击次数:3349次

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2020年2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根据魏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工作要求,现将2020年2月份工作进展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体系

1、下发疫情期间服务中心对外服务通知,加强服务中心管理,通知各入驻企业、商家做好疫情期间防护工作,做好在家办公的准备,不得随意进出服务中心。

2、共克时艰,下发减免2月份入驻企业综合管理费减免通知,减轻入驻企业经营压力。

3、制定疫情期间服务中心安保管理规定,每天两次对服务中心进行消毒,进一步加强对中心的管理。

二、县、乡(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

疫情期间此项工作未开展

三、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体系

1、联系北皋镇两家服务站开通京东惠民小站,注册小站站主,利用京东惠民小站在疫情期间进行线上宣传推广,丰富服务站对外业务。

2、疫情期间,停工不停业,利用服务站群开展业务推广、金融拉新、自媒体培训等业务,让站长在线上就能开展业务,学习新的电商知识,提升站点自身综合服务能力。

四、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
    1、组织县内40余人参加亿木课堂线上电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多名专家授课,农产品上行、视觉营销、自媒体营销等多个方面开展培训,有效促进电商从业者进行思维转变,拓宽电商视野。

2、在线上组织开展魔豆妈妈云客服培训,讲解千牛系统运用、业务接待、订单处理等内容,有15名魔豆妈妈参加了此次培训,前期培训合格人员正在试岗,实现在家就业,二期招募正在进行。

3、联合无界商学院开展抖音、快手、微信三大电商巨头专业培训课程,教会大家短视频实操技巧,玩转热门推荐机制,锁定巨大流量入口,打造个人IP,通过个人品牌塑造影响力,形成自己持续的流量池,让您从0到大咖。

五、电子商务精准扶贫体系

1、整理魏县扶贫企业名录,与扶贫办沟通国家级贫困县特色产品供应商平台信息上传问题,上传带动扶贫企业信息。

2、对接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对接绿珍、博浩现有产品,双方就产品的规格、价格、供货方式等问题进行洽谈,已达成销售带贫企业农产品的共识,等快递畅通后即可发货。

六、农产品上行体系

1、结合线上数据平台,整理县域重点电商企业,建立重点电商企业沟通群,促进县域电商企业沟通交流,拓宽企业营销渠道,截至目前共收录重点电商企业123家。

2、对接2家电商交易平台,由于疫情暂时无法邮寄产品,已将产品的详情发给对方,快递开通后便可开展后期的产品促销上行活动。

 

 

 

 

 

 

 

 

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2020年2月29日

(编辑: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