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护航梨花行活动 魏县应急在行动
时间:2024-03-29 11:31:53


“香约河北 共赴春光”暨春游河北魏县梨花行活动即将开幕,为给四方游客赏花、游玩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魏县应急管理局早安排、早行动,多措并举做好春游河北魏县梨花行活动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长孙宝国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梨花行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梨花行活动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监管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不间断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建立台账清单,及时将各类问题隐患整改到位,为梨花行活动的顺利举行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是强化执法检查。按照“谁分管区域谁负责”原则,局机关6个执法检查组由科级干部带队,对重点企业、建筑工地、魏祠、日晷、礼贤台、河湖码头等景点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安全宣传组织志愿者开展安全宣传,通过宣传应急避险、用电用火用气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强化值勤备勤。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岗位,时刻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妥善处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