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精准治污!魏县举办“周末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4-03-25 08:40:58

       3月24日上午,魏县举办“周末大讲堂”活动。本期大讲堂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全县大气污染防治能力和水平,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主管副职等共同聆听讲座。

       本期周末大讲堂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刘新罡授课。刘新罡以《“十四五”蓝天保卫战的思路与任务》为主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大气污染现状、变化趋势和特征,详细讲解了大气污染防治方法和路径,并结合魏县实际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整场授课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操作性,为魏县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明晰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将进一步增强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找差距、补短板,更加精细化、精准化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全力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