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魏县迅速贯彻落实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22 15:23:21

3月19日,在收听收看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后,魏县立即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政府县长张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张俊刚,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张平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握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认识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超常规举措、超标准要求,坚决落实落地道路交通安全各项措施,切实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二要强化集中整治。要积极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加大重点车辆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开展路查路检,对重点路段实施全天候不间断监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努力创造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三要规范生产经营。要严格执行“三关一监督”制度,充分发挥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督导督促作用,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全面开展安全技能检查和教育培训,以检查促整治、以检查促落实,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四要加强安全监管。要始终把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工作着力点,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增强工作主动性,全面排查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车等领域安全工作,建立完善档案管理制度,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平稳。五要开展隐患排查。要强化交通事故易发、频发路段和农村道路危险路段排查治理,加大县乡公路养护管理力度,加强国道、省道、特殊路段巡查管控,严格设置安全设施,全力推动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六要营造浓厚氛围。要采取播放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片、专题节目、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