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魏县迅速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题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22 10:46:57

3月20日,在收听收看全市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题会议后,魏县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就全县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政府县长张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赵永泉、陈国军,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副职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就扎实做好全县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张平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要坚持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正把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把防范之策落得细而又细,把安全之责扛得实而又实,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二要强化排查整改。要聚焦燃气安全、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的薄弱环节、重点隐患,全链条、无死角开展专项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坚持台账式管理、清单式销号,按照“五定”要求举一反三,分层推进、闭环整改,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全面筑牢安全屏障。三要强化培训演练。要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常敲安全生产警钟,通过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方式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努力在全县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成果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四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乡镇属地责任和部门行业监管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末端落实。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带着使命抓安全、带着责任抓安全、带着感情抓安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