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河北省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时间:2024-03-11 08:50:58

河北省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倪岳峰王正谱参加审议

3月9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小组会议,审议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修改稿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审议。

倪岳峰代表说,完全赞成“两高”工作报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融入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推进严格公正司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进一步加强与京津司法协作,强化创新主体权益保障,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更好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加强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社保等民生领域司法保障,依法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坚实支撑。

王正谱代表说,“两高”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注重用数据支撑、用案例诠释,展现了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新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优越性,完全赞成。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始终突出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服务发展大局,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司法为民,积极回应人民新期待,让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始终注重自身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过硬队伍。我们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落实“两高”工作报告要求,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努力形成良法善治、共治双赢的良好格局。

审议中,崔海霞、凌涛、张淑芬、武春虎、陈春芳、靳灵展、彭彦辉、詹国海、姜杰、郭靖涛、杨伟坤、马希军、谭双剑、郭进考、孙建设、徐字霞、袁斯浪、张才芳、王文强、郑志辉、孙宝芳、张琦、刘素云、杨会芳、丁茂廷、郭志炜、李治欣、田景红、宁小五、侯二河、唐景丽、曹彩云、尚金锁、王树华等代表积极发言,一致赞成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修改稿和“两高”工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