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4-02-26 09:26:08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今天(2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重点领域改革作出新的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各地各部门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选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改革土地管理制度,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严格落实国土空间管控边界,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增强土地要素对优势地区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要以“双碳”工作为引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深化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关口前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搭建科技、产业、金融对接平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深度融合,打造和开放更多创新应用场景。要突出改革问题导向,突出各领域重点改革任务,科学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充分调动各方面改革积极性,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持续注入强大动力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不懈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奋发进取、建功立业,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八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广泛开展职业培训、技能竞赛、创新大赛等,完善评价机制,宣传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十三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质扩容,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继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属性,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充分发挥我省红色资源富集优势,扎实开展党史征编、党史研究等工作,精心打造河北党史品牌,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会议研究了《政协河北省委员会2024年协商计划》。会议强调,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等活动,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汇聚各方面智慧力量,同心协力推动河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