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魏县城市公交开始试运营,免费乘坐
时间:2024-01-19 10:08:47

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为大力实施公交优先的城市交通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公益惠民、便捷舒适、安全可靠、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的城市公交体系,魏县交通运输局共优化公交线路三条,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出行需求,从2024年1月18日开始至2月29日,1号线路开通试运营,试运营期间全民免费乘坐。2号线、3号线根据出行需求和运营部署逐步开通。3月1日正式运营,正式运营后将执行公交车规定标准票价,现役军人、65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和小学生及护送家长均免费乘坐,享受公交便民、惠民政策。

1号线主要途经站点:勤政园公交站、盛世魏都小区、水城广场、行政服务中心、奥林观邸小区、双隆购物中心、魏都花园小区、美康北区、中医医院、交通运输局、益民山公园、魏祠公园、人民医院新区、经济开发区、旭日中学、贺祥社区。

为推进魏县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魏县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民生、管理、安全、服务、形象”工作要求,一把手一线督导协调,相关部门压实责任,持续优化公交线路,加强城市公交与城乡客运和城际客运班线、出租车、共享单车等交通方式的高效衔接,方便乘客在不同交通工具之间的换乘,实现有序衔接,促进资源整合,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同时,不断完善公交基础设施,严格公共交通车辆安全检查,加强司乘人员业务培训和文明服务,全面提升公共交通运营服务品质,充分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多元化的城市公共交通出行需求,全力推动魏县城市公共交通健康、均衡、可持续发展。